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冬日限定——渔门枇杷宴,甜蜜好滋味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每到冬天,枇杷香甜的滋味就是好吃嘴们心头最牵挂的味道,今年我县多地枇杷已经成熟并集中采摘上市。嫩绿的枝叶间,青黄交接的枇杷果子,青涩是初始的稚嫩,金黄是满心的期许,装满了人世间美好的情愫,不经意间,它已成熟。

朴实直接的盐边人,会根据一年四季不同时节成熟的蔬果,调整自己的餐单,枇杷宴由此诞生了。枇杷的果肉和不同食材融合烹制,碰撞出全新的风味;枇杷酸菜鱼、枇杷鱼排、黄金丸子、枇杷炖鸡、枇杷三花、珍珠枇杷肉丸,枇杷鱼丸汤等,新鲜果实和传统盐边菜的全新cp,滋味独特,口感丰富的枇杷宴就是这个时节来自大自然的馈赠。

枇杷的果实可作为鲜果和菜肴食用,让吃货们大饱口福,丰富的药用价值能为身体带来润肺、止咳等功效,冬春季节温度变化大,易感冒上火,多吃枇杷也能缓解呼吸道不适。

目前,我县种植枇杷9875亩,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627吨。不少游客提着篮子到采摘园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深冬时节里专属的一份别样滋味。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