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盐边:“双节”假期旅游市场热力十足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相逢,家国同梦,举国欢庆。假期期间,我县各景区、景点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为全国各地游客提供一场舒心、细心、温馨的盐边之旅,旅游市场“热力十足”。

  长假正值金秋时节,不少人选择走进美丽乡村,观赏乡村秀美山水、聆听乡村故事、体验乡村生活,特色农庄、民宿、露营地等成为主要游憩去处。

  

  

  “我们是第一次到盐边,既感受到了清凉,也享受了这难得的休闲时光。”前来游玩的市民张女士说道。在永兴镇,来自市内外的游客们在这里听蝉鸣,泡温泉,品美食,尽享乡村游的美好时刻。

  产品供给丰富升级,市场消费活力旺盛,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10月7日,记者从县文广旅局获悉,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我县各部门、乡(镇)紧抓文旅市场安全和供给服务,消费活力有效释放,重点景区接待火爆,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据统计,全县共接待游客24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1.4亿元。

  

  小长假期间,众多游客前往红格镇,畅享游玩,灯光秀、小火车、摸鱼比赛、高空探险、音乐灯光喷泉秀、烟火表演、川剧变脸、川剧喷火、魔术表演等系列活动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朋友圈”里也随处可见丰富多彩的“打卡照”。

  近年来,我县依托“红格一座城、二滩一湖水、北部一片山、盐边一桌菜、非遗一枝花”独特的文旅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同时,全县旅游市场总体呈现出人气旺、消费强等特点,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也充分展现了乡村旅游新形象。

审核: 马 翠   责任编辑: 李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