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资讯

旅游资讯

一场马拉松 沸腾一座城丨倒计时9天,跟着马拉松,一起打卡盐边的湖光山色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年“滋味盐边·羊肉米线”半程马拉松赛暨“跑遍四川”(盐边站)倒计时还有9天,这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将成为一次展示盐边人文底蕴和美景建设的重要形象窗口。参赛者不仅可以在跑道上挥洒汗水,还可以欣赏盐边秀美的山水风光。今天,小编将带您一起领略盐边的湖光山色。

  

  探索自然,寻一方心灵的“栖息处”

  在格萨拉,寻找静谧之地,感受岁月的静好。格萨拉在彝语里意为“好玩好耍的地方”,又被译为“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因负氧离子含量高而被誉为“天然的森林氧吧”。

  宽阔的草甸、奔跑的骏马、盛开的繁花……赏绿、听风,漫步于大地画廊,呼吸最纯净的空气,一起去看天坑地漏、万亩盘松、杜鹃花海、红土地、绿石林等自然景观,共同感受蝉噪林静、鸟鸣山幽。无论是探索自然、亲近自然,还是寻找心灵的“栖息处”,让我们共同奔赴这场云端上的秘境之约。

  

  向“阳”而行,来一次从身到心的“洗涤”

  来盐边,怎么能不去红格泡温泉、逛公园呢?红格温泉,被称之为“川西名泉”,温泉水含有偏硅酸、氡、镭、氟、氢、硫等多种元素,水质优良。沐浴着阳光,感受氡气温泉,洗尽身心的烦恼。

  除了泡温泉以外,还可以到太阳湖公园,在蓝天白云下自由骑行、运动放松,围湖煮茶、露营度假,在悠闲中放空心灵,享受闲暇时光;在昔格达村,观玫瑰花海、坐小火车、摸鱼、高空探险,追随着大自然的气息,去过田园诗意的生活,感受乡村的温情与浪漫。 

  

  感受非遗,体验一场与民族的“时空对话”

  除了趁空闲时畅玩盐边的山水,在奔跑的途中,我们将路过盐边县傈僳族非遗文化传习中心。传习中心将静态的文物展示与活态的文化传承相结合,构建了傈僳族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傈僳族火草麻布纺织制作、刺绣等穿越千年时光的传统文化魅力,了解傈僳族传统民居及生活方式。

  盐边历史源远流长,多民族的文化碰撞交融,传承留下了数量众多、异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全县共有笮山锅庄、苗族绷鼓仪式、仡佬族送年节、傈僳族婚礼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31项,其中,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0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8项、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3项。

  

  畅游二滩,感受高峡平湖之美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由二滩电站水库和库区周围的大片山地及原始森林组成,森林覆盖率87%,有“百里画廊、水墨二滩”之称,是融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水上运动、民族风情、科普和自然保护于一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在这里,高耸入云的山峰、蜿蜒的山谷、茂密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湖泊、旖旎的风光构成了如诗如画的山水画卷。

  

  当你跑完这场马拉松之后,相信盐边的一景一物,定会给你留下美好的记忆。奔跑的意义不只有终点,还有沿途的风景!

审核: 马 翠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