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格萨拉生态旅游区游旅游攻略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文广旅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格萨拉乡生态旅游区地处攀枝花盐边县与凉山州盐源县交界处,省道216线由南向北纵贯全区,交通便利,距攀枝花市区125公里,距二滩森林公园36公里,距泸沽湖110公里。
  “格萨拉”彝语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天堂,谷称好耍好玩的地方。格萨拉生态旅游区海拔在1600—3200米之间,拥有类型多样、品位极高的自然生态旅游资源,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是一个“洗肺”的天然大氧吧。境内山高谷深,杆被丰茂,野生动物种类丰富,特别是万亩杜鹃、盘松林、高山草旬、地质奇观和天坑地漏群与浓郁的彝族风情巧组合,构成一幅奇异的大裂谷风肖画卷。主要景点有神道跑马坪、索玛格泽湿地、九道竹林原始森林、万亩盘松杜鹃、天然园林、高山牧场、绿石林、太古城影视基地、红土地、盲谷等,是旅游、休闲、局暑、野营度假、科考探秘的好地方,独具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旅游价值。
吃:烤乳猪、烤鸡、坨坨肉等彝家风味美食。


住:格萨拉游人中心

玩:红土地、万亩杜鹃、盘松竹林、高山草甸、地质奇观、天坑地漏群、原始森林、体验彝家风情

购:松茸、块菌、荞面、荞子酒、高山土豆、干酸菜、民族服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