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五一小长假,一起到“网红”书记代言的地方去打卡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4日,格萨拉彝族乡党委书记刘志强一段为家乡美景代言的视频火遍了网络。

  五一,出远门太拥挤,宅在家又觉得无聊?不如相约二三好友,一起到“网红”书记代言的格萨拉去打卡吧。

  赏花

  天空高远、洁净、一碧如洗,仰望蓝天,几朵飘忽的白云,变换着各种各样的形状,像山、像水、像动物,或流动,或停驻,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中;景区内,索玛花竞相绽放,或纯白如雪、典雅高贵,或鲜艳妖娆、热情似火;坐落于高原之巅的红土地,依山而走,色彩壮美,是画家的调色板和摄影家的天堂。

  极目远眺,层峦起伏的高山草甸、原始森林与深蓝的天空连成一线,此时此刻,你会感觉自己好像融入了自然万物之中,心中一片空灵,除了纯净和安祥,几乎再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绘。

  看松

  进入景区,盘松林海郁郁葱葱,如绿浪随风翻滚,这是格萨拉特有的壮丽景观。登高望去,格萨拉盘松漫山遍野,像绿色的地毯漫向天边,蔚为壮观。

  格萨拉的盘松又叫地盘松,是云南松的一个变种,它没有明显主干,呈灌木状,通常高1-2米,个别地段高仅0.5米。盘松树干常扭曲,多匐地生长,呈团状,故被称为地盘松。这里的盘松虽然矮,但它能耐寒耐旱,能适应贫瘠、多风和高寒的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顽强的生命力。

  而盘松作为一种绝佳的天然园林植物,被人们称为“眼皮底下的森林”,在这些盘松林里,生长着贝母、松茸和重楼等珍稀物种,为当地人民提供了极其丰富的生活资源,游客们也可以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找到哦!

  骑马

  骑着马游原始森林,观杜鹃花海,不时,悠扬的民歌传来,大家在欣赏道路两旁美丽的风景的同时,还能够感受独特的彝家民族文化!

  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雪景哟!↓↓↓

  索玛花开,欢迎您来

  路线

  自驾:

  市区开车:经西区→高坪→渔门→永兴→格萨拉

  县城开车:经环湖路(或市区)→渔门→永兴→格萨拉

  乘车:

  在市体育馆乘坐到渔门的旅游客车,在渔门转车到格萨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