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最美四月天!盐边这片绝美杜鹃花海,不负好春光!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盐边杜鹃始盛开。

  盐边龙头山的杜鹃花已经绽放,万亩娇艳的野生红杜鹃、白杜鹃渐次开放,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近日,我们爬上了位于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境内海拔3000米的“龙头山花海景区”,一览盐边绝美杜鹃花海,感受那难以忘怀的壮阔美景。

  漫山遍野的野生高山杜鹃花,是不是让你目不暇接呢?香风十里,馥郁氤氲,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欣赏,你都会感受到绝世的惊艳。下面,就让记者带你走进这片被誉为:“杜鹃甲天下,归来不看花”的龙头山花海景区。

  龙头山花海景区主要植被包括杂草、青苔、蕨类植物、槠木树、杜鹃花、黑竹等。这里的杜鹃花以小杜鹃为主,从树干到树枝,从树叶到含苞待放的花蕾,都一丛丛紧紧簇拥在一起。

  龙头山山势蜿蜒绵亘,巍然屹立。山顶部呈一字形,上面奇峰异仞若干,有的如元宝,有的似利剑。登高远望,盐源坝子一览无余,玉龙雪山横卧于莽原尽头。

  四月到五月中旬,正是景区杜鹃花的盛花期,此时的龙头山就是一片花海,漫山遍野、姹紫嫣红。

  满山鲜花热情绽放,相信你一定愿意到此游览观光。周末的时候,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去龙头山走一走吧,相信你会被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迷住的!

  线路:

  1.市区——渔门——红宝苗族彝族乡乡政府——沿盐择路前行9公里处——再走1公里土路进入景区。

  总长约110公里,预计耗时2小时40分钟。

  2.县城——渔门——红宝苗族彝族乡乡政府——沿盐择路前行9公里处——再走1公里土路进入景区。

  总长约140公里,预计耗时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