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乡村振兴丨盐边:27.9万亩核桃成熟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眼下,正是核桃丰收时,盐边县27.9万亩核桃喜获丰收,家家户户忙着采收核桃、收获幸福。

  

  走进永兴镇作坊村的核桃园里,一个个饱满的核桃挂在树梢,有的已经脱下清脆的外皮,滚落在了树下的草地上。“咱们作坊村老品种核桃约800亩,核桃年产量50余吨,核桃品种主要有新疆二代和四棱核桃两种。”看着挂满枝头硕大饱满、品质优良的核桃,作坊村党总支书记李得芳说。

  

  盐边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核桃种植历史悠久。截至2022年,共有核桃面积27.9万亩,挂果面积约占2/3,产量(干)8650吨,产值1亿元,主推品种为省优良种“攀核一号”和“大优一号”,其具有早实、丰产、稳产,抗寒、耐旱、抗病性强、适应性强,壳面光滑美观、单果重、壳薄、出仁率高、含油量高等特点。

  近年来,我县通过新建核桃产业基地、实施核桃品种改良、大力推广林下经济、实施提质增效项目、持续开展技术培训等方式,优化核桃管理方式,增加核桃产量,助力农户增收。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