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你“桃”不掉了!盐边县2000亩油桃“抢鲜”上市了!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盐边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不止阳光,还有自带阳光基因的水果。比如咱们盐边红果彝族乡抢“鲜”上市的油桃。芳菲四月,繁花似锦,当人们还沉浸在踏春赏花的氛围中时,盐边县红果彝族乡花地村2000亩早熟油桃凭借当地独特的气候优势,“抢鲜”上市。

  

  

 

  4月27日,记者在花地村果农李得琴家的油桃地里看见,一棵棵缀满果实的油桃树分外惹眼,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掩映在翠绿色的枝叶里,压弯了桃枝,果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光亮,煞是喜人。这几天,李得琴每天都在油桃地里忙着进行田间管理、油桃采摘等工作。虽然近日来气温较高,但看着满树的油桃,李得琴的脸上始终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花地村的地理环境好,日照时间长,土质也非常好,所以油桃长势好,不仅色泽鲜艳,口感也是非常脆甜的,在外地油桃尚未进入本地市场时,我们就抢鲜上市,避开了同类产品的竞争,也能卖个好价钱。”李得琴说。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由于地理位置和土壤条件特别适合油桃种植,花地村把油桃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主导产业进行培育。多年的经验积累,果农们也掌握了成熟的种植技术,种植的油桃品质好还上市早,赢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如今,一颗颗小油桃已成为果农的“摇钱树”。

  花地村党总支副书记张德斌介绍道:“我们油桃采收期将持续到5月下旬。按照目前每斤5元的市场价计算,今年全村总产量约150吨,预计收入能达到150万元。除了油桃,还有很多桃农在树下养殖了生态鸡、生态鸭等,大家来采摘油桃的时候,还可以品尝到我们当地的特色菜。”

  

  近年来,红果彝族乡花地村紧抓脱贫攻坚机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狠抓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以“盘活山地资源、再造绿色银行”为发展目标,按照“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村民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通过支部党员示范带动发展。目前,全村共种植油桃2000余亩、李子1000余亩、核桃800余亩、花椒600余亩、芒果4000余亩,养殖跑山羊3万余只,有效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谢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