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滋味盐边?茶香椹好 2023攀枝花盐边国胜茶采摘节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遥望茶山云雾绕,茶香醉心人神往。4月15日,以“滋味盐边 茶香椹好”为主题的2023攀枝花盐边国胜茶采摘节启动仪式在国胜乡茶园隆重举行,游客们相聚茶乡,共赏茶景、共品茶香、共话茶事。

  

  

  

  启动仪式上,一支支欢快的舞蹈跳出了春的乐章,一首首动听的音乐奏响了春日交响曲。在广阔的茶园中,茶农们请水祭茶,他们向着大山呼喊、祈福,祈求风调雨顺、茶树丰收、采制顺利、产业兴旺,一声声“开山咯,采茶咯~”唤醒了沉睡的茶山;40余名茶农腰系茶篓,巧手翻飞,一捏一提间,一颗颗嫩绿的茶芽滑入篓中;“杀青、搓茶、炒茶、烘干”,制茶师们还现场进行了“炒茶”演示,一股股清香的味道沁人心脾……这场春日里的“聚会”,给游客带来了丰富的视听体验,让他们在国胜乡茶园驻足打卡。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2023年盐边重大文旅活动清单。

  

  

  一行行茶垄铺绿叠翠,在茶园一旁摆放的“笮茶八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品尝,据了解,“笮茶八味”是由彝族罐罐茶、傈僳油盐茶、傣家竹筒茶、白族米花茶、马帮姜汤茶、纳西龙虎茶、摩梭炒油茶、盐边油茶汤组合而成,每一种茶都是不同滋味的体验。漫身茶海,静静地感受这场集视、听、味于一体的国胜茶文化盛宴。

  

  

  

  一片叶子撬动一个致富产业。作为国胜乡支柱农业产业之一,近年来,国胜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以茶为媒”,积极打造特色乡村产业,加快茶叶产业标准化建设,延伸茶产业链,提升国胜茶品牌影响力,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在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的同时,“国胜茶”名字也越来越响亮。

  

  

  “今天举办的国胜茶采摘节,让我们不仅能体验采茶、制茶、品茶的乐趣,还能置身大自然,放松身心,品尝了以茶制作而成的各种小吃,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将带上我的亲朋好友前来游玩。”游客李女士说。

  “滋味盐边 茶香椹好”活动开展期间,接待游客2800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余万元。

  

  赏茶舞、采春茶、品茶香,让游客们感受到国胜茶的第一口“鲜”,在这个充满“茶香”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把春天泡在茶杯里,香气盈满,韵味留在舌底。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谢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