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激情六月,盐边芒果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芒芒人海

有果相伴

 

六月如约而来,金色的阳光洒满笮山大地。身在盐边的我们,享受着阳光,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看着美,闻着香,吃着甜……

熟透的盐边芒果十里飘香……

盛夏时节,微风中散发出诱人的芒果香,弥漫在每一寸空气里,浓浓的香甜,也成为了盐边独特的阳光味道。

盐边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一年四季都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红格镇大面山的芒果园里,一串串芒果挂满枝头,硕果累累。

每年从6月份到第二年春节前,各种口感的盐边优质芒果陆续上市,让全世界喜欢芒果的果粉们大饱口福。目前,已成熟上市的芒果品种有椰香、贵妃、台农、吉禄、海顿、汤米……

据了解,在持续高温的天气里,盐边芒果的香味和甜度提前达到理想状态,切好的芒果像花朵一样在手中绽放。

↑↑↑吉禄芒果

↑↑↑台农芒果

↑↑↑椰香芒果

↑↑↑贵妃芒果

小芒果大产业,盐边芒果香飘世界。

近年来,盐边县立足独特的气候条件,依托中国热科院等科研机构的技术支撑,大力开展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全面实施高效节水技术,推行病虫害绿色统防统治,已初步建成了全国“维度最北、海拔最高、光照最强、成熟最晚”的芒果生产基地。目前全县芒果种植面积23.8万亩,投产8.5万亩,以晚熟为主,早中熟为辅的品种结构,先后取得了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四川省著名商标等认证,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