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乡村振兴丨盐边县西瓜上市啦!“吃瓜群众”来一波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夏日炎炎,气温节节攀升。除了空调冷饮、凉席能避暑解乏,就只剩又大又圆又甜的西瓜啦!切开西瓜时的一声清脆,是夏天最美妙的声音,切开的就是一整个夏天。

  

  近日,盐边县惠民镇西瓜迎来采收期,一个个圆滚滚、绿油油的新鲜西瓜上市后,深受市场青睐,吸引各地客商前来订购,小小西瓜成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在惠民镇西瓜种植户张明春的瓜地中,记者看见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长势茂盛的西瓜藤蔓随处可见,一个个椭圆的西瓜藏在绿叶间。瓜农们拿着剪刀寻瓜,“咔嚓”一声便使得西瓜与藤蔓分离,用刀轻轻切一个西瓜,皮薄肉厚,瞬间流出红红的西瓜汁,露出鲜红的瓜瓤,一口咬下去,汁水充盈、甘甜可口。

  

  “目前,已经有很多商贩前来收购西瓜了,我每天都要雇几个人同时采摘才忙得过来,整块地采摘完后,在集中一起装箱,运到打包装处进行分拣和打包。”张明春介绍道,他种植西瓜有15年了,分别种植了农掌门、甜王这两个品种的西瓜,共种植的7亩西瓜,已经销售了大半。今年西瓜的市场行情长势较好,效益十分可观。

  

  据悉,今年盐边县西瓜种植面积约4000亩,有田陆露、农掌门、甜王、甜久等多个品种,主要分布在惠民镇、渔门镇、永兴镇、国胜乡等地,因地理优势,盐边种植出的西瓜中心甜度都在(16)%以上,加之皮薄、色泽好、口感佳等优势,早已成为当地及周边各大农贸市场、超市的“新宠”。这些西瓜不仅在当地“吃香”,在陕西、云南、黑龙江等城市也占有一席之地,如今,西瓜已经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产业支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农业产业的一张闪亮名片。

  

  等了一年的“吃瓜群众”又可以大快朵颐饱尝甘甜的味道了,还不快趁着“五一”约上三五好友赶紧来一起去采摘吧!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冯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