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乡村振兴丨“观众”变“游客” 千亩“枇杷村” 热度持续“在线”!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这里的枇杷个大饱满、酸甜可口,我寄了几箱给亲戚朋友,价格也相当实惠!” 刚刚过去的渔门镇首届枇杷节,热潮还未褪去,盐边县渔门镇犀牛村山水度假体验园再次成为焦点。

  

  图片:非钒钛度

  4月中旬,渔门镇犀牛村格外热闹,11辆旅游大巴车先后驶入村落,来自市区的游客纷至沓来,体验一场满载而归的乡村之旅。前段时间,渔门镇犀牛社区的山水度假体验园的开园登上多家媒体平台,让这座“养在深闺”的村落,走进了世人眼帘,一个个的“观众”随之转为“游客”,乡亲们脸上也笑开了花。

  犀牛村青山环绕、碧水潆洄、自然禀赋优越。近年来,该村依托独有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加快了农业产业结构大调整步伐。2021年6月,当地围绕特色水果以团结组集中连片的24亩枇杷园为基础,打造山水度假体验园的同时,推进餐饮、民宿、休闲、休憩等设施设备建设,该园于今年3月正式开园迎客。据悉,犀牛村山水度假体验园分一、二期建设,整个项目面积达8190平方米,连接起休闲、娱乐、展示、餐饮四大区域,形成观“万亩枇杷景”、赏“二滩碧波水”、品“枝头枇杷甜”、感“灵犀摸鱼乐”的一体化文旅胜地。

  自山水度假体验园开园以来,旅游大巴开进村落,每逢周末节假日,这里都会迎来络绎不绝的游客,人气不减。在这里,游客可以深层次地体验当地多民族风情、体验枇杷采摘游,除此之外,还能品尝到当地特色农家小菜,充分感受渔门的水乡风情和美食文化。

  “自从旅游大巴开进了村,大家的发展热情被重新点燃,村上在优化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同时,村民们也纷纷发挥各家特色,做起了竹筒饭、炸串及口味丰富的水果冰粉、凉粉等小吃,供游客选择。” 渔门镇犀牛村党总支书记李永辉表示,目前村落游客接待人数已达2500人,五一节或将增加更多。

  

  显而易见,在唱响乡村振兴曲后,这个千亩“枇杷村”再度“走红”了,当地把水乡美景资源串成了线,一幅山村生态休闲旅游的画卷日益清晰,旅游体验感逐渐攀升。未来,渔门镇将挖掘资源优势,聚力发展晚熟芒果、优质蚕桑、早春枇杷、生态养殖四大特色产业,打造出更加丰富的景观,多维度展示本土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助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邓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