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块菌蒸蛋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越是不凡的食材

越不需要过多的烹饪

松露(块菌)蒸蛋

精选盐边县松露(块菌)为食材

初冬季节为您带来一场惊喜连连的味觉盛宴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松露(块菌)蒸蛋

盐边本地又叫猪拱菌,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20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雄性酮,鸡蛋中富含的卵磷脂、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松露和鸡蛋搭配,称其为“黄金搭档”,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劳等作用,还有调理内分泌的功效

食材鸡蛋2个、温开水180ml、盐2克、松露(块菌)粉末20克、猪油少许、香葱少许、香菜少许

做法:松露(块菌)洗净切片晒干后,用盐窝捣成粉末,将土鸡蛋去壳,蛋清蛋黄装入碗中,在碗中加入适量块菌粉温开水、猪油调匀,放入蒸锅,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一道内涵丰富的菜便呈现在您面前

它的故事

松露(块菌)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佳肴它还有一个传说相传,松露(块菌)这种天然养生食材是被惠民长官司一带一个叫马累的少年发现的。马累家庭贫困,从小体弱多病,身材矮小,因无法下田地劳作,便在当地土司家求了一份放猪换取食物的差事。他放养的猪在每年9月份以后更加健壮,后来才发现猪是因为吃了马桑树和短茅松(云南油杉)下的黑果果。马累也在妈妈的关怀下开始吃黑果果——“块菌(松露)蒸蛋”,他的身体也越发健壮……慢慢地便被大家熟知,因黑果果无苗无藤,只有猪才能拱得出来,她便取名为“猪拱菌”,而这种叫法和猪拱菌蒸蛋这种开胃膳食的方法也在盐边流传开来,成了如今餐桌上的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