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盐边旅游 > 旅游指南 >

盐边县笮山羊双鑫羊肉米线火锅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盐边县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大笮文化是盐边人为之寻觅,为之而追寻的文化之根,文化之源, 其内容丰富,民族文化、民俗文化、自然文化及饮食文化都有其独特的特点,盐边县笮山羊双鑫羊肉米线店一直致力于传承发扬这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羊是纯食草动物,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羊肉汤又是最容易被吸收的,所以羊肉汤是滋补的佳品,经常喝羊肉汤的人,身体的抗寒、抗病能力很强。
  笮山羊主要经营羊肉米线、羊肉汤锅,精心选用海拔4196米的百灵山山脚下,自然放养的黑山羊(骟羊)、本地毛羊(骟羊)作为主要食材,辅以独特的祖传烹饪方法,是盐边县独具特色的名小吃,具有浓郁的大笮文化特色,羊肉汤是冬令补品中的美味之一,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汤补”,那么,羊肉汤既是美味,又是良药,兼有食补、药补之功,经常食用能温中暖下,补益气血,强健肌体。

  地址:盐边县桐子林镇东环南路341号
  电话:1354760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