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项目推荐

项目推荐

盐边县石墨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盐边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石墨矿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

  一、项目地点:盐边县惠民乡

  二、产业类别:二产

  三、计划投资额:10亿

  四、合作方式:合资、独资、合作

  五、项目建设内容:

  天然石墨在大型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和储能型锂离子电池中的使用已取得重大突破,近期的(天然石墨基)各向同性石墨、高导热材料在核电的应用,石墨烯材料的产业化,石墨产业将成为一个快速成长的大市场,前景广阔,中国是为数不多的拥有晶质和隐晶质两种类型石墨矿产的国家。我县石墨矿石资源储量约1200万吨,固定碳平均品位为7.78%,矿物学鉴定为细鳞级晶质石墨矿,在国内已探明石墨矿矿山中是最大的,且存在剥离量小,矿石埋藏浅,矿物可选性好,交通运输方便,水电配套齐全的优点,具有良好经济及社会价值。

  六、效益分析: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投建年产10万吨石墨新材料深加工生产线及石墨研发中心,打造具有产业特色的石墨矿资源综合开发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人。

  七、联系单位:盐边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八、联系人及电话:刘虹麟  1588127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