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项目推荐

项目推荐

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盐边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项目

  一、项目地点:盐边县温泉彝族乡

  二、产业类别:一产

  三、计划投资额:0.5亿元

  四、合作方式:合资、独资、合作

  五、项目建设内容:

  温泉乡地处高寒山区,拥有独特的地理环境,适宜白术、秦艽、黄山药、苦良姜等药材种植,拥有千亩连片土地且租金较低。项目预计总投资0.5亿元人民币,计划在山区、半山区旱地上发展白术、秦艽、黄山药、苦良姜等市场需求旺盛的药材1000亩,主要内容:1.新建烘干车间仓库;2.基地土壤改良,培肥土壤400亩;3. 微灌技术;4.现代智慧农业技术;5.技术培训1000人次/年;6.购置中药材苗移栽机2台、小型挖掘机根茎类收获机2台、喷雾器60个、全自动灌溉装置1套。其他如:农家肥等田种植户自行解决,整个基地不使用化肥。田间沟渠,配合退耕还林协调实施。基地以三年为一个生产周期循环发展,利用不同种属的药材进行轮作。

  六、效益分析:周期年产值为800万元,可带动地方经济增长,长期为偏远山区农户提供稳定就业岗位50余人,促进中药材种植户年收入增加10000元以上。

  七、联系单位:盐边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八、联系人及电话:刘虹麟  1588127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