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投资指南 > 服务机构

服务机构

王兴全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方案沟通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3日,县委书记王兴全主持召开保险共享旅居示范基地、大笮坊美食文化街、红格天沐温泉旅游度假综合体等重点项目设计方案沟通汇报会,并就方案情况进行讨论。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县委副书记王世全、李焯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保险共享旅居示范基地总体概念规划设计方案、红格天沐温泉旅游度假综合体初设方案汇报。

  

  保险共享旅居示范基地(概念图)

  王兴全强调

  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加快推进度假区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兼顾生态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夯实产业基础。 

  要优化业态产业布局,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高效、节约、集约土地、水源、温泉等各类资源,优化空间布局,激发产业活力,聚焦医养、医美等领域,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具有特色优势的重点项目。

  要形成项目集聚效应,充分发挥大项目、大品牌优势,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助推会展研学、旅游康养等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更好增长。

  会议听取了大笮坊美食文化街设计方案汇报。

  

  大笮坊美食文化街(概念图)

  王兴全强调

  要激发消费活力,立足“美食是基本、文化是灵魂”,整合县域资源,做好整体创意规划,提升内涵、增强功能,更好满足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更好聚集人气、刺激消费,辐射带动周边风貌品质提升。

  要突出风格定位,加强大笮元素、文化符号提取,做到“首尾衔接、兼顾周边,新旧融合、动静相宜,轻重有度,彰显氛围”,不断增强美学设计感,承载文化记忆、打造高品质的具有盐边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要丰富空间业态,提前谋划,明确功能定位、特色产业、人文环境等,布局体验式、互动式新业态,留住美丽乡愁、传承历史文脉、丰富文化体验。

  要强化工作推进,谋在前、做在前,明确主要节点,确定具体施工图、时间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紧密衔接、高效运转、早见成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涛,副县长宋沛东、杨敏捷,保险联盟、戴德梁行、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天沐集团、漫耕文旅等企业单位嘉宾参加会议。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吴源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