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盐边 > 企业之窗

企业之窗

携手畅谈谋发展丨盐边县召开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31日,县委书记王兴全主持召开盐边县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商良策、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并向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委副书记王世全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经济发展状况及2022年征集企业反映困难问题或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做大做强做优钒钛产业、乡村振兴产业、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王兴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感谢大家对盐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关心支持,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及时推动相关问题落实解决,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兴全指出过去一年,盐边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县域经济拼出了最好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支持与贡献,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希望企业家们继续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谋划推动项目攻坚突破及“服务业发展年”等重点工作,为盐边加快实现弯道超车、二次腾飞贡献更大力量。王兴全强调

  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要健全完善重点企业月恳谈制度,着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加快发展,形成“企业提问题、部门列清单、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政企良性互动,凝聚发展合力。

  要抢抓机遇、共谋发展。要树立“拼”和“抢”的意识,做强企业,做优产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发展;要发挥企业联系广泛、信息畅通等优势,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来盐,为盐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主动参与支持盐边探索共同富裕试验区典型经验,共同建设盐边、推广盐边、发展盐边,为推动盐边乡村振兴、慈善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以赴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水平,营造安心、顺心、暖心、舒心的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把盐边打造成为投资宝地、招商福地。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李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