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工作情况

投资工作情况

50万立方米蒸压混凝土切块和20万平方米轻质墙板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盐边县经济合作和商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8日,盐边县人民政府与攀枝花亿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50万立方米蒸压混凝土切块和20万平方米轻质墙板项目投资协议。

  该项目总投资为1.1亿元,拟用地面积约30亩,新建年产50万立方米蒸压混凝土切块和20万平方米轻质墙板的生产线,充分利用盐边县工业区企业生产的废弃的尾矿渣和脱硫石膏渣为主体材料,再配以石灰、水泥、铝粉膏、山沙等原料,经磨浆、发气膨胀、切割养护、蒸压工艺制成的轻质保温隔热的砌块砖和轻质墙版新型建筑材料,工艺设备较为先进,预计在2022年11月以前建成投产,竣工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6亿以上,年缴税达到1000万元以上。

  本项目可实现我县工业区尾矿渣和石膏渣废物的综合利用,达到产业之间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实现产品清洁生产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缓解工业区废弃尾矿渣和石膏渣堆放难的问题,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