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乡村振兴丨高山白菜成熟季 丰富百姓“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3-09-11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九月,是丰收的季节,大地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色彩。走进红宝苗族彝族乡广东湾村,一颗颗青翠欲滴的大白菜长在田间地头,宛如铺在地面上的绿色绸缎,成为秋天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红宝苗族彝族乡位于盐边县最北部,海拔最高处达4195.5米。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包括充足的阳光、充沛的降水和肥沃的土壤,这里种植出了品质极佳的高山蔬菜。“我们这里的高山大白菜全部采用有机肥灌溉,纯天然、无污染,口感脆爽、清香回甜,深受消费者青睐。”高山大白菜种植户侯云川说道。收割、分拣、装车……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新鲜蔬菜整齐地摆放在路旁,等着被装车运走,填补秋季菜市“空档期”,充实群众“菜篮子”。

  马正开是广东湾村的村委会主任,此时的他正和其他村民一起忙着采收白菜。他说:“以前这是撂荒地,只有小部分土地种植了白菜,土地整合后,集中种植了30亩白菜,目前已进入采收期,等白菜收割完后,会继续种植高山萝卜和早春小米辣。”

  接下来,广东湾村将结合全村的优势资源,持续完善灌溉水系,开发多品种种植,扩大种植规模,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推进高山蔬菜发展新模式。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红宝苗族彝族乡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举措。他们实施了“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产业推进行动,通过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描绘出乡村振兴的美好新画卷。

  图片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邓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