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稻香渔歌迎丰收,滋味盐边促共富!稻田音乐会奏响丰收的乐章!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稻香渔歌迎丰收,滋味盐边促共富。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日,盐边县举行庆丰收稻田音乐会。在这稻浪涌动的田野间,游客们与当地群众汇聚一堂,共祝丰收,共享喜悦。

  

  

  

  “加油加油,银河村加油。”“割快点,加油。”下午两点,乡村趣味运动会中,惠民镇7个村的村民代表们,挥动着手中的镰刀,争分夺秒,奋勇向前,割下一株株饱满的稻谷穗。在现场群众一片叫好声中,惠民镇银河村村民代表拔得头筹,获得比赛第一名。

  

  

  

  

  稻田市集、田间味“稻”·丰收宴、“田园食光”品鉴、“稻香渔歌”稻田音乐会等系列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远山、近稻、天地之间摆餐桌,与稻田邂逅一场最美的“烛光盛宴”。话丰收、享丰收、品味“稻”,在百人聚集的丰收宴上,游客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在稻花香味的氤氲下,共同品尝着丰收的好滋味。

  

  

  

  

  当夜幕降临时,一场以大地为舞台,以稻田为背景,以星辰银河为点缀的音乐派对点燃了丰收激情。在声声蝉鸣中,合唱《蜀云谣》、朗诵《一介农夫》、萨克斯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美妙的音符飘荡在田野上空,绘就了一幅秋夜乡村的新画卷。

  音乐会上还推介和发布了“惠民贡米”品牌。

  

  

  

  近年来,惠民镇抢抓安宁河流域“天府第二粮仓”打造契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稻瓜轮作、稻田养鸭,凭借良好的土壤、气候等资源优势,打造出1万亩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在做好“稻”文章,发展“稻”经济的同时,惠民镇努力创新开展“稻”旅游,以产业兴旺推动共同富裕。此次活动的举办,展示出当地群众勤劳、纯朴的形象,打响了“惠民贡米”品牌,扩大了盐边生态农业发展影响力,激发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助力“天府第二粮仓”建设。

  

  

  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周边群众及游客1万余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0余万元。目前,“听见,花开的声音”盐边索玛花节、“滋味盐边·稻香渔歌”稻田音乐会两场活动已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乡村振兴局纳入2023 年四川省重点乡村文化活动名录,并作为全省“四季村晚”展示现场。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吴源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