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种草养畜引种改良扶智 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扶志 宣传抵制高价彩礼政策 移风易俗巩固扶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359日至512日,为了确保木里县攀枝花市2023年农业援建项目的正常推进,攀枝花市农业系统帮扶木里工作盐边专班人员(陈昌勇、张兵、陈世云)在市农业农村局专班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对木里县列瓦镇关门山村丰收种植专合社种草养羊项目和沙湾乡吉祥畜禽育肥农民专合社肉牛育肥舍改扩建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帮扶衔接,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目前,木里县列瓦镇关门山村丰收种植专合社已完成羊舍场平工作,拟向木里县政府报批项目实施方案;沙湾乡吉祥畜禽育肥农民专合社肉牛育肥舍改扩建项目,已建成占地2666.6平方米的养殖小区,其中圈舍面积2430平方米,工作用房和仓储236.6平方米。购置饲草搅拌车、柴油撒料车、粪污清扫车各一台。养殖黄牛60余头,在养殖小区内外多个点位种植优质牧草约60余亩。在关门山村丰收种植专合社项目点现场,专班工作人员根据实情向帮扶对象建议,采取多年生紫花苜蓿和黑麦草混播的方式,规模种植优质牧草,施以合理的肥水管理,解决常年草料匮缺的问题,该建议得到了帮扶对象的响应。根据帮扶对象的配合积极性,专班工作人员向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凉山州畜牧站相关专家咨询,共同制定了详细的种植栽培计划,确定以耐冷的紫花苜蓿和多年生黑麦草混播,建制60亩左右的高产人工草地,确保扶智、扶志同步进行。

为了巩固扶贫成果,专班工作人员还向帮扶对象宣传了 “抵制高价彩礼、移风易俗的相关政策,倡导健康向上、积极文明的婚丧喜庆新风。

 

审核: 刘震   责任编辑: 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