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稳步跟进新村建设,大力推动“四好”创建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安排,65-13日,盐边县委农工委组织人员赴16个乡(镇)检查、指导“四好村”创建工作,与项目实施乡(镇)签订《盐边县2017年幸福美丽新村(扶贫新村)建设项目责任书》并督查项目实施进度。

    各乡(镇)均已成立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四好村”创建,其中国胜乡、红果乡、益民乡实行干部包村责任制,将“四好村”创建任务落实到班子成员,有力推动创建工作;部分乡(镇)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各类活动促进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其中益民乡在完成总实施方案的同时制定本乡内“四好村”创建示范样板村方案,并通过开展多样文体活动、制作广告牌等充分发挥示范村引领作用,带动全乡创建工作。针对各乡镇创建情况,督察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压实创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百日攻坚计划。各乡(镇)要成立专门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切实做到四个有:有机构、有方案、有计划、有载体。认真组织研究制定辖区内四好村创建工作方案,按照示范引领,样板指引的要求,在精心打造至少一个四好村创建样板村的基础上,迅速在辖区内全域全面推进四好村创建工作。按照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因村制宜,因户选题,找好载体和抓手,并在乡、村两级制定1~2幅宣传标语,迅速掀起四好村创建高潮和宣传热潮。2.坚持两个导向,盯紧看牢否决事项。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乡(镇)要认真研究落实控制否决事项发生的铁腕措施和刚性办法,切实杜绝在四好村创建工作中一票否决事项的发生产生、反弹反复,坚决落实任务不能减,标准不能降,条件不能讲的工作要求。3.严格创建时间节点,确保验收达标成功率。各乡(镇)要对照年初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创建目标任务,结合上报备案的年度四好村创建名单,深入解读省、市、县四好村标准和县级验收办法,严格执行“9月县级,11月市级,12月省级验收节点,于825日前将县级申报表报至县创建办。

 

审核: 刘震   责任编辑: 吕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