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 营造节前平安氛围

发布时间:2021-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预防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氛围,有序平稳推进当下时节农耕生产,盐边县农机监理所于2021年1月18日—22日,先后在惠民镇、永兴镇、国胜乡、渔门镇等辖区范围的农耕场所,深入到田间地头,通过查看各类农机在田间场院实地生产情况、广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发放安全宣传册、与农机手签订安全操作承诺书等方式,全面开展春节前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

  现场检查时,大部分农机手在田间场院操作农机较为规范,仅个别新购买机具的机手操作机械技术不够娴熟,在农机监理所工作人员的仔细宣传讲解下,机手们均知晓农机安全生产重要性,并对不规范的操作行为进行了纠正。共计检查旋耕机9台,拖拉机12台,与农机手签订安全承诺书21份,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告知书》100余份。同时对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农事用火告知书》100余份。

  通过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教育宣传,进一步规范了农机手操作农机安全生产行为,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提高了农村地区群众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做到严格管理自身并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