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提升防灭火思想认识 强化农事用火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按照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到县应急管理局领取了《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应知应会手册》120份,分发到了每位干部职工手中,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同时单位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

  通过对《盐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以及《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的观看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干部职工对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单位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宣传发动群众,更扎实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以及如何进一步强化农事用火指导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县农业农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充分利用农业技术培训以及走村入户的机会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发动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化利用相关项目的申请立项工作,不断推进全县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全县秸秆“五化”利用率;三是指导服务好农事用火相关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因违规农事用火引起森林火灾的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