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10日,我县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12个乡镇和相关部门等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道云主持。

会议分析了我县周边动物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组织学习了《动物防疫法》、《畜禽标识和养殖档案管理办法》和相关文件,通达了动物春防与生猪生产工作督查及近期发生的2起生猪非法调运事件情况。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红格镇、渔门镇、永兴镇就打击生猪违法调运、餐饮流通环节排查监管、科学饲养引导、防控卡点设立及存在问题等涉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全面落实非洲猪瘟防控“3+1”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网格员作用,抓好养殖、调运、屠宰等重点环节监管;二要落实好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加强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等重点场所的排查;三要强化检疫监督,加强移动监管,严格执行生猪调运的相关规定,加强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培训指导,提高基层兽医工作人员准确识别、早期报告和规范应对的能力,正确引导群众树立群防群控意识;五要抓好生猪生产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落实,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全面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六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调运、私屠滥宰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好生猪产业发展的环境秩序。

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贺积强强调,各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保持工作警惕性及工作敬畏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入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