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农业农村局专家团队为贫困户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工作,5月25-28日,我局温泉乡,格萨拉乡2名驻村农技人员廖传兵、陈勇及非驻村农技人员范德润等3名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到温泉乡野麻地村,格萨拉后元村为贫困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种养殖技术培训。根据入户了解当前农户急需的技术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本次培训,专家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牲畜养殖防疫技术及核桃种植及管理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围绕畜禽养殖综合新技术、养殖规模、粪便的有效使用、防病控制等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就各自在养殖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同时,向贫困户发放了青花椒和核桃种植技术、养蚕实用技术等实用技术资料900余份,发放贫困户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补助7900元,此次培训,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