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学好改厕技术 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做好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学习交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为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乡和示范村提供技术支撑。2020年5月28日,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在盐边县举办了为期半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户厕改造技术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建设和治理指导科科长斯慈伟主讲授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庄仕龙莅临培训现场进行指导,米易县能源站李勇作经验交流发言,西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格里坪镇和我县12个乡镇农村户厕改造的分管领导、经办人员、村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就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意义、政策、改厕模式、技术标准、技术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改厕理论知识弄懂学透,在改厕工作开展中,能够高标准、高要求的进行户厕改造。

  斯慈伟在本次培训会上要求:一是在改厕工作推进中,要因地制宜,分户施策,要严格按照无害化卫生厕所技术规范进行改厕;二是在改厕工作中,要注意施工和使用安全,严禁在三格式化粪池、沼气池上使用明火;三是要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会上,米易县能源站李勇还就2019年米易县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盐边县就2020年农村厕所改造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为使大家对改厕的施工环节、技术要领、注意事项有更直观、更系统的了解,本次培训会还进行了现场教学,组织优秀工匠和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三格式化粪池、旱厕等改造。

  庄仕龙在现场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改厕技术,要学懂悟透,抓紧实施本年度改厕项目,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在改厕过程中,要注重提高改厕质量,做到让农民群众满意,加快补齐民生工作短板;三是要对新改建后的厕所形成后续管理机制,确保“厕所革命”扎实有效推进。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准确、更全面地掌握了农村户厕改厕的技术要领,提高了大家对农村“厕所革命”这项工作的认识,对我县农村改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室内培训工作

  

  

开展室外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