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开展草地贪夜蛾统防示范 进行田间性诱监测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29日至5月4日,成都市新都绿控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控中标单位)使用无人机对盐边县红格镇春林村、垭谷村、龙头村、益门村、永益村、长坪村集中成片的早春玉米进行草地贪夜蛾统一防控。

  本次统一防控示范,重点在于向广大群众展示生物药剂的防控效果,消除农户心中化学农药防效优于生物农药的误解,直观地展示生物农药的有效性和与环境的友好性。所用的农药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和金龟子绿僵菌均是以菌治虫的生物药剂,昆虫幼虫感染病菌后逐步丧失活力,最后死亡。使用无人机进行统一防控,让群众知晓新的施药方式和节省药液的低容量喷药模式。本次防控共出动工作人员36人次、无人机200架次,防控面积达2019亩。使用甘蓝夜蛾核型多角体病毒50公斤、金龟子绿僵菌40公斤。

       同时,该公司还在红格镇境内设立了10个草地贪夜蛾性诱监测点,每个点配套安装40个性诱装置。密切监测近期红格镇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和发展情况,为下一步防控提供详实数据。

  

防控用生物药剂

  

无人机统一防控示范

  

安装的性诱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