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省知名农业咨询师对我县特色农业产业问诊把脉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4411日一12日,四川省知名农业咨询师在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执行科科长、盐边县副县长县农业农村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企业和地间地头,县特色农业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先后考察了中丝天成(攀枝花)丝绸有限公司缫丝厂、桑枝食用菌生产、标准化桑园基地和工厂化养蚕,国胜乡茶叶现代农业园区茶叶基地,攀枝花川之灵有限公司茶叶生产,攀枝花绿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产业融合发展和桑叶预制菜加工,盐边县金桑叶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桑叶加工,攀枝花四喜农业有限公司桑椹酒生产和四川黑金椹阳光农业有限公司果干果脯生产等。

经过实地考察与深入交流,咨询师对我县特色农业产业销售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了解。特别是在包装、知名度和市场拓展方面,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是改进包装设计结合当地文化和市场需求,对蚕桑产品进行创意设计,使包装更具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注重包装的环保性和实用性,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好感度。二是提升产品知名度通过广告宣传、社交媒体营销、线下促销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和推广蚕桑产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曝光率和影响力。三是拓展市场渠道在巩固现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新型销售模式。与大型零售商或分销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市场份额。四是加强产业链合作与上下游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形成稳定的供应链和销售渠道。通过产业链整合和资源共享,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审核: 罗红梅   责任编辑: 李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