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春意盎然生机绿 西瓜地里春管忙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近日,在国胜乡田间地头、果蔬棚内,农户们正在翻耕、浇水、打枝,积极开展春管工作,一幅人勤春早、生机盎然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目前正是西瓜的快速生长期,管护尤为重要。在国胜乡淘水社区西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排排西瓜藤已经挂果,圆圆的小西瓜长势喜人,果农们正在整理植株、清除残枝、老叶病叶、多余枝头摘除等,干劲十足。

  国胜乡有3个西瓜种植基地,播种总面积600余亩,预计亩产可达9000斤。为确保春管工作顺利进行,国胜乡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对农用设备进行检查维修,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对农作物施肥、灌溉、除草、防病治虫等方面问题进行处理,确保农户抓住最佳春管期,稳步做好春季灌溉、田间管理等工作。

  “今年天气暖和,我们抢抓农时,对西瓜、三月瓜、桑椹、芒果等果蔬进行春季管护,确保果蔬提质增产,为今年大丰收做足准备。”淘水社区二组组长何胜泽介绍说。

  下一步,国胜乡将继续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任务,积极组织群众抢抓天气晴好、日照充足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春管春灌等工作,为今年夏季果蔬丰收上市打基础、开好局。

审核: 胡茜   责任编辑: 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