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乡村趣味运动会激发共同富裕新活力 ——惠民镇举办“庆丰收”乡村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盐边县惠民镇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惠民镇举办丰收季乡村趣味运动会,紧扣“庆丰收”主题,突出农耕与运动融合,进一步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热情,凝聚奋发合力,以乡风文明为抓手促进共同富裕。

运动会以稻田为赛场,以“惠民贡米、稻田鸭、鸭蛋、羊肉米线大礼包”等为奖品,设有割谷子、运谷子、打谷子扎稻草人、打糍粑等多项比赛,吸引了来自全镇7个村(社区)、4家驻镇单位、3家企业的120余人踊跃参加。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热情高涨,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大家各显神通,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展开激烈角逐,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场下观众笑声连连,鼓掌声、叫好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比赛结束后,在“滋味盐边 稻香渔歌”庆丰收稻田音乐会现场进行了颁奖,领到奖品,获奖者们纷纷表示:比赛项目接地气,奖品接地气,实在有趣!

近年来,惠民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全民健康和乡村体育运动,结合“农季、农时、农事”定期举办小满插秧节、迎新年徒步赛等丰富有趣的乡村运动会。通过拓展农村农民体育运动,把传统农耕劳动变成有趣的竞技活动,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不仅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展示新时代新农人的健康风采,还积极探索体育+农业,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新思路,让更多的农民参与体育、爱上健身,也让更多的市民走进乡村、感受农趣,参与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