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三农工作情况

三农工作情况

盐边:烤烟开秤迎丰收

发布时间:2023-09-2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我县2.17万亩烤烟喜获丰收,各乡镇烤烟收购点有序开秤,烟叶收购正式拉开序幕。

  

  在红格镇和爱烟叶收购站,前来交售烟叶的烟农络绎不绝,一捆捆烤烟整齐有序摆放,工作人员对烟叶进行分级、定级、过磅、打包,整个收购现场繁忙有序。

  “我家今年种了26亩烤烟,烟叶产量较去年有所提升,烟叶品相也不错。”红格镇和爱村的烟农肖金明欣喜地说道。

  烟叶收购关乎烟农切身利益,“我们严控纯度、质量,严把库房、人员管理,严格收购纪律,确保烟农利益。”和爱烟站工作人员沙鑫说。

  

  多年来,烤烟作为盐边县重要产业之一,在促农增收、助力地方增税、助推共同富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年计划收购量6.5万担,10月底完成烟叶收购。”盐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张伟说。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吴源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