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农业技术

农业技术

盐边县召开防病性保水剂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9月5日,盐边县防病性保水剂现场会在惠民镇景泰家庭农场召开,特邀省农科院生核所杨平华研究员主讲,县农业农村局聂青松、谢成德,惠民镇邓朝福副镇长、农业服务中心王远祥陪同,参加现场会的有惠民镇和渔门镇芒果种植户共50余人。

  首先,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保水剂、防病性保水剂在芒果抗旱节水灌溉、细菌性角斑病防治等方面的应用示范,详细了解了保水剂和防病性保水剂在芒果增产增收、防病提质增效上发挥的作用。

  其次,省农科院生核所杨平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保水剂、防病性保水剂在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西区梅子箐、米易和我县桐子林镇、惠民镇以及云南省华坪县近几年试验情况、取得的效果、特点以及如何使用等。

  最后,县农业农村局聂青松就细菌性角斑病的发生规律、病原体、冬季清园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近三年的试验示范,保水剂在攀西地区芒果抗旱上作用显著,对提高芒果产量、防治角斑病效果和确定提升芒果果品质量效果非常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