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名优特产

盐边县召开2023年桑树冬管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优质桑果和蚕茧占比,促进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12-4日,邀请省科技下乡万里行60团(蚕桑)团长、省农科院蚕业所所长、省蚕桑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刘刚研究员,省农业农村厅蚕业管理总站谢忠良调研员及团队成员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桑树冬管技术培训。

    12日下午,在渔门镇召开了盐边县2023年桑树冬管技术培训启动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元林,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刘和源,中丝天成(攀枝花)、攀枝花宝桑园、绿苑农业、黑金椹农业、四喜农业等企业管理人员、蚕桑种养户50余人参会。启动会上,一是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刘和源安排部署2022年桑树冬管培训工作二是乡镇代表和中丝天成(攀枝花)技术代表做了表态性发言;三是省厅蚕业管理总站谢忠良调研员同蚕桑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盐边蚕桑产业发展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四是刘刚研究员就蚕桑产业现状、发展优势、存在的问题、冬管技术要点和建议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培训;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桑树冬管技术培训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取得实效,三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134日,专家团队一行前往惠民镇、永兴镇、渔门镇、国胜乡开展了4场集中培训。刘刚研究员从全国及四川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四川蚕桑产业发展成效及存在问题、盐边蚕桑产业发展优势及问题、攀西地区桑树冬季管理技术等方面开展了专题培训,对冬季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谢忠良调研员从提升产业发展、瞄准高标准省级农业园区建设、完善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培训。黄元林局长开展桑树冬管的目的和意义作了强调,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高度重视抓好冬管,把桑树冬管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室内培训结束后,还在各乡镇蚕桑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示范,专家团队开展了桑树冬季修剪、精准施肥、树干刷白等实际操作,确保参训学员听懂学会,保证了技术落地实施。

此次专题培训,共计培训蚕桑管理部门、企业技术骨干、种养大户约300人次,发放《盐边县蚕桑技术手册》350余份。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思想意识,促进了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与应用,为我县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邓 勇   责任编辑: 刘 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