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名优特产

名优特产

芒果特色优产

发布时间:2018-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全县幅员面积3269平方公里,是全省扩权强县试点县、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南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条件,大力推动芒果产业发展,盐边芒果凭借优异的品质、丰富的品种等众多突出特点享誉省内外。全县现有芒果种植面积14.2万亩,投产面积7万亩,产量2.6万吨,产值1.84亿元。全县芒果种植农户26650户。芒果种植集中连片区果农仅芒果种植即实现人均纯收入12850元。

    盐边芒果先后取得了全国无公害基地认证、绿色食品认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等多项质量安全认证。为增强农业经济内生动力,实现农特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2015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夯实质量监管工作。20169月,盐边县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首个国家级出口芒果质量安全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