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农服务 > 惠农政策

惠农政策

开展农作物种子抽检 确保农业用种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农业农村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百业以农业为先,农业以种子为先!为进一步加强种业监管,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2023年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2月中下旬,县农技中心联合市种子站对我县在售的农作物种子进行了抽样检查工作。

本次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对象是种子市场和经营门店销售的杂交水稻、杂交玉米、大豆和蔬菜等种子按照辖区种子经营门店检查覆盖率达到50%以上,被抽查门店经营的品种抽样覆盖率达到30%以上,政府采购的种子抽查覆盖率达到100%的要求,在红格镇和渔门镇集贸市场,随机扦取了5个杂交水稻、2个杂交玉米、5个蔬菜种子,共计12个种子样本送省级种子检验机构检查。抽取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要求,现场进行了采样、称重、装袋和密封等工作,确保了抽样程序合规合法。

在抽取样本的同时,市局和县局一行还对相关种子经营门市的经营相关情况开展了检查,要求种子经营户要合法、诚信经营,并落实好种子经营备案和健全种子进销货台账等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