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乡党委书记为家乡旅游代言 市县媒体都来助阵

发布时间:2020-04-26 来源:盐边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0年前,我还是这里的一个放羊娃,现如今,共产党把我培养成了这里的乡党委书记,今天,我为家乡的美景代言……欢迎远方的宾朋到格萨拉来做客!”

  4月22日上午,全市宣传部长工作会召开后,下午,一个时长1分29秒的美景推介抖音短视频,通过盐边县融媒体中心推送出去,视频中,穿着查尔瓦、站在索玛花丛中的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党委书记刘志强用汉语、彝语邀请四方宾朋到格萨拉赏景看花。

  这是地方党委政府与本地媒体推动“5115”工程建设、创新文旅融合宣传产品的一次“跨界”合作,也是市、县媒体贯彻抓好“1+8”重点工作、找准新闻报道与特色品牌结合点的生动实践。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暖花开时,格萨拉景区没有出现预期的旅游热潮,如果不进一步借助当地优质的自然资源激活产业发展,今年岩上片区3个脱贫村的脱贫成果巩固要受影响,景区600多户端上旅游碗、吃上资源饭的脱贫户、村民群众的积极性要受影响。为了吸引更多的客人进山来观花、赏景,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农业活县”“康养名县”的部署安排,把组织群众谋划、实施旅游景区与农业产区的有效对接点,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

  今年格萨拉景区的索玛花开得早、开得好,景区还新开辟了一条5公里长、4米宽的观花便道,乡上每天组织护林防火员到各个景点维持秩序,各村安排导游、牵马人在景区门口、高山牧场、饮马池等要道口迎候客人。

  在一处索玛花盛开的山梁上,格萨拉乡党委书记刘志强感慨道:“30年前,我还在这里放过羊呢”,当时,正巧一群从西昌赶来看雪后索玛花的游客也在花丛中徜徉,并现场向导游询问有关索玛花的诸多问题,采访小分队的记者们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做一个抖音短视频来推介美景呢?

  这个想法,得到了乡上的认可,刘志强书记现场自荐,要当“网播”为家乡美景代言。于是,一场跨界抖音视频制作在海拔2600米的格萨拉景区索玛花树下开始了,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谈策划、写文案、选场地、定机位、找道具、背台词、说戏码、分镜头、做跟拍一气呵成。

  在接下来的后期制作中,采访小分队的记者查阅了大量的文字、影像资料,多次沟通、交流,先后剪出了4个版本的视频,最终定稿推送。

  2020年,特别的春暖花开时,到格萨拉,遇见美丽……截止4月23日中午,抖音账号“盐边县融媒体中心”推送的名为“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党委书记刘志强,为家乡的索玛花代言”的抖音短视频,点击量突破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