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业务股.docx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拟订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教育培训政策和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县属单位和中央、省、市在盐单位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的计划安置,计划外选调和培训工作。负责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移交安置、退休安置、供养等工作。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的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工作,管理军休保障单位。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服务管理,承担接收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和教育培训工作,拟订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开展有关中介服务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协调拥政爱民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医疗保障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优抚保障机构规划政策。承担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贯彻执行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承担退役军人总结表彰、荣誉奖励和烈士褒扬、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拟订全县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建设规划、管理维护等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烈士评定和向上报备工作,组织、指导英雄烈士的纪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