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盐边县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2日对县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0年5月2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审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巡察县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审计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建设,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巡察发现,县审计局党组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足。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监督执纪力度不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财务管理不规范;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未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审计工作成效不突出。针对以上问题,巡察组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巡察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力度,认真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夯实党建基础,着力提高局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罗忠丽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和成果运用,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虹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准确到位,我们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察整改;二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结合推动,着力提升整改质效。县审计局党组必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审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最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兴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对县审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强化“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保障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clip_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