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市县帮扶部门到渔门镇马鹿村开展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盐边县审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17,市卫生健康委、县审计局、盐边移动公司到渔门镇马鹿村开展帮扶工作,与渔门镇党委和马鹿村村支两委召开了2020年帮扶单位第一季度联席会,全面了解掌握渔门镇马鹿村20192020年度村集体产业收入、项目进展、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就渔门镇马鹿村2020年度帮扶工作计划、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研讨。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徐翠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天鹏,县审计局、渔门镇党委、盐边移动公司、渔门镇马鹿村主要负责人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帮扶单位对渔门镇马鹿村卫生室进行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村创建示范村卫生室和医疗卫生服务开展情况,查看村卫生室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传染病防治等情况,宣传讲解基本医疗保障方面政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等健康知识。

       帮扶干部们还分别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查看贫困户农房建设推进情况、卫生间改造情况,送上手机等物资用品,宣传脱贫四不摘政策,引导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并进行感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