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盐边县司法局内设机构

发布时间:2019-05-03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办公室

  

    拟订全县司法行政发展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督促落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和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报告的起草、审核;负责文秘档案、保密、信访、计生、综治和信访接待工作;承办司法行政系统综合协调事务和对外联系协调;负责局信息化建设和网络维护管理工作;负责财政经费预决算、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车辆管理工作。

  

  二、政治处

  

  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机关和司法所的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及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推荐和考核、考察;负责干警政治思想理论教育、培训和表彰奖励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组织各股室、处、所的对外宣传工作。

  

三、法制宣传股

  

拟订普法和法制宣传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法制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负责法制宣传报道和对外法制宣传工作;负责县法制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四、基层工作股

  

  拟订全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负责基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刑满释放人员和解除劳动教养人员帮教安置工作;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负责指导社区基层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同人民法院指导人民陪审员工作。

  

  五、律师公证法律服务工作股

  

  承担律师、律师事务所、公证机构、公证员的指导监督工作;负责律师、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变更、注销审核和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对违纪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公证机构和公证员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组织律师、公证员继续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工作;负责检查法律援助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执行工作,承担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负责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理论和政策调研工作;承办有关行政事项的审批及依法行政工作。

  

    六、 外来企业投诉股

  

  负责全县外来企业投诉工作,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外来投资企业通过仲裁、诉讼、复议、申诉等法律程序,维护其合法权益;会同有关部门对影响外来企业投资的典型案件进行调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

 

 

    七、 社区矫正工作股

  

  负责指导、监督基层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指导村(居)基层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