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情况

盐边县司法局抓好“四项教育”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盐边县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盐边县司法局结合全市“在教育整顿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开展七个专题学习活动”,围绕“四项任务”,以学习为先导,扎实推进“四项教育”,为深化教育整顿成效打牢思想根基。

        抓理论武装,“政治教育”促行动。通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政治教育专题讲座。特邀请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教师,法律硕士,法学副教授付晓梅从全面逐条解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

        传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守初心。通过举办“从红船初心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室主任,宋斌讲述从1921年党成立到新时代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的基本发展脉络,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守初心使命,继承红色精神,扎实开 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案例震慑,“警示教育”筑防线。通过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毅现场讲授,采取学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反思剖析案件、观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全体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远离法纪“红线”、不碰道德“底线”,自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廉洁清正的公职人员。

        以榜样示范,“英模教育”催奋进。通过举办英模事迹分享会,分别邀请盐边县原政协副主席,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德元讲述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红果中心卫生院院长罗敏讲述她的援鄂抗疫故事。以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号召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以英雄模范为榜样,践行司法行政人的使命和担当,把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努力成为百姓权益的“守护者”,为民服务的“孺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