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盐边县永兴镇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贯彻执行《种子法》及国家、地方各级政府关于种植业技术推广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订全镇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推广项目。 

二、搞好调查、总结、推广增产技术经验,组织本行业的新技术 、新良种 、新产品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以及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鉴定推广工作;组织农业技术的专业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农村基层干部、农民技术员和科技示范户的培训教育工作。 

三、负责种子、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及农产品的质量检测、检验工作;负责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服务等工作。 

五、建立示范点、示范方,运用综合技术,树立高产优质增收样板,做好产、供、销、储、运、加等方面的技术服务。

六、参与推广农业标准化工作。 

七、负责主管工作范围内的统计、信息、资料档案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八、承办镇政府和上级农业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