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新九乡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

发布时间:2015-02-10 来源:新九乡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单位机构编制情况。

  根据盐边县委批复文件,新九乡级直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设置4个,名称为:盐边县新九乡农业服务中心(挂林业站牌子)、盐边县新九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盐边县新九乡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和乡会计核算中心牌子)、盐边县新九乡计划生育服务站。

二、主要职责和任务。

   盐边县新九乡农业服务中心(挂林业站牌子)——农林牧业生产中关键技术和新品种、新农具的引进、试验、示范;农作物和林木病虫害、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农作物苗情监测和农牧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和强制性检验;农业公共信息和培训教育服务;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库的整治;水资源管理和防汛抗旱技术服务;水土保持的预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农机安全检查和事故的预防、报告及处理;乡村机耕道的规划、建设;组织农机进行抗灾抢险和跨区域农机作业;实施林政管理,退耕还林、天保工程。

盐边县新九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做好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市场经济知识宣传、发挥好乡村宣传中心作用、组织村民、职工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把握正确言论等、做好对外宣传、管好有线电视网络,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建设、运行、维护和节目的安全播出,制定年度农村公益性文化项目实施计划。

盐边县新九乡劳动保障所(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和乡会计核算中心牌子)——主要负责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人员转移就业人员的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和就业管理服务、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社会文化管理服务、劳资纠纷协调处理;负责全乡的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监督、检查,隐患查处、整改、督查;协助乡财政所贯彻执行各项财经纪律、法规和制度,完成各项财务工作。

盐边县新九乡计划生育服务站——负责全乡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宣传咨询、人员培训和药具发放、生育指导与避孕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