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内设机构

新九镇2020年机构职责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新九镇党政办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党政办

1. 党委、政府、党政办公室文件制作,政务类汇报材料、政务信息收集撰写上报、会务安排工作。

2.做好公文收发工作。

3.做好保密工作、2018-2019年档案入馆工作。

4.做好来电接听和传达。

5.全力抓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新来职工宿舍安排、加强内部管理(公车派用、餐会安排、接待、会务、考勤等)。

6.做好公务员系统统计工作。

7.做好政务信息(24篇)、党建信息(24篇)、党委信息(12篇)、纪委网评(12篇)、热点时评(36)、党员帮点群众典型事例12篇的撰写工作。

8.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盐边公众信息网、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9.做好人事工作。

10.做好事业单位统计年报工作。

11.做好目标督查工作。

12.做好党史年鉴、执政实录撰写工作。

13.每月按时完成县级党建任务清单上要求的工作并上报情况。

14.每月按时上报农民夜校学习统计。

15.继续做好中心组学习、职工夜校学习、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

16.督促村党支部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收集好相关资料。

17.指导好符合换届条件的党组织按期换届并形成相关资料。

18.完善党费会议记录。

19.结合农民工党建特色亮点打造,做好两新党组织管理、流动党员管理。

20.建立好退役军人党员信息管理台账。

21.按期开展好元旦春节、七一等节日的走访慰问。

22.按照党费管理相关标准,按时收缴上交党费。

23.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实时维护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和党员子系统维护

24.维护好两新党建平台。

25.继续配合纪委做好不合格党员相关处置。

26.按期完成支部共建活动。

27.建立好2020年困难党员台账。

28.配合市、县做好农村优秀人才干部培训。

29.建立好新九2020年优秀农村干部人才、村后备干部等相关信息台账。

30.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党委会议记录。

31.征订党刊。

32.按时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33.农民工信息维护、后备力量发展24次。

34.做好镇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周报、及信息(每周一次),完成活动每月任务清单交办的工作,收集资料、撰写方案、总结并报送。

35.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报送、数据统计及相关资料整理和归档。

二、财政所

1.努力做好财政预决算工作, 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确保全年收支平衡。

2.加强专项资金的规范管理和使用。

3.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 增强镇级财力。

4.严格执行报账程序,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业务经办人员务必遵守报账审批程序,严格审核原始凭证,对附件不齐全,票实不相符,审核签字不完善的,不予报销;严禁虚报、套取公用经费。

5.进一步做好票据管理,票据开具范围及保管责任人应当明确,专人专管,不得违规借票、虚开等。

6.不断与县级财政通过“大平台”对账,准确及时分解指标,确保收支一致,避免影响2020年年终决算工作的开展。

7.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财务的监管和督查。

8.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岗位制度、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加班补助制度, 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9.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主动参加县局和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学习,不断增强财政干部依法理财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

三、综治办

1. 要总结扫黑除恶工作经验,认真分析本地区、本单位的治安难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2. 要加强重点地区的治安环境整治,特别是与周边乡镇交界处的治安问题。

3. 要提高流动人口管理水平,树立管理与服务并重的思想。

4. 大力加强治安防范工作。

5. 属地各单位要完善内部防控体系,组建内部治保队伍及各种治安力量。

6. 进一步加强治安队伍建设。

7. 增加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技防设施的安装,积极改善电视监控有条件的村委、单位,也要加大科技创安的资金投入,提高治安防范水平。

8.将治安防范工作与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与社会治安防范一同规划,利用电子监控等手段,充分发挥基层综治网络在维护稳定方面的作用。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确保全乡治安防范工作的落实。

9. 配合党委切实做好反邪教工作,积极宣传,确保邪教人员为零。

10. 强化禁毒等工作,落实各项责任制,签订各项责任书,同时加大责任目标落实检查力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2020年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

11. 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抓好各类犯罪的预防,加大安置帮教工作,降低重新犯罪率。

四、民政办

1.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学习;二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困难。

2.加强农村低保档案管理。规范申请、公示、审批监管程序,按照动态管理的原则,把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救助对象,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认真分析低保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保障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

3.积极做好特困人员新增入户、评议、审核工作,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管理。

4.加大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在治病、临时救助生活困难,按照救助程序对符合救助条件困难群众及时给予救助。

5.做好双拥工作,落实双拥工作的各项优抚政策。

6.积极做好老龄工作,宣传老年法落实好敬老,养老的各项优待政策。重点:宣传好80岁以上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7.做好县残联安排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五、计生办

1.3-6月常规工作,主要完成小春粮食、小春经济作物、畜牧业生产情况、蔬菜瓜果生产情况、小春中草药种养及采摘的播面、产量及畜牧分季度情况报送,计9次报送。

2.7-12月常规工作,主要完成大春粮食、大春经济作物、大春中草药种养及采摘、畜牧业生产情况、蔬菜瓜果生产情况、播面、产量及畜牧分季度情况报送,计11次报送。

3.年报工作,完成县统计局安排布置的农林牧渔综合统计年报、农林牧渔业产值统计年报相关工作,完成县农业农村局安排布置的农村经营管理统计年报、农村经济收益分配统计年表相关工作,计4套报表。

4.其他工作,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计监测相关工作、四川省乡镇信息年报相关工作、人口调查村、居委会(社区)基本情况调查等相关工作。

5.1-12月需要完成四川人口信息平台每月人口变动工作;

6.1-4月完成2020年计划生育2020年计划生育三项制度三项制度和独生子女和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工作及2021年度2021年度三项制度三项制度目标人群摸目标人群摸底调查工作;

7.四川省计划生育便民服务系统中生育服务证的申报、审核、打证等工作;四川省奖扶特扶信息管理系统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的新增、年审、变更等工作,扶助关怀系统等的维护及管理工作;

8.协同镇卫生院开展公共卫生安全、三线一网底、艾筛、两癌检测等其他工作;

9.9月开展奖特扶新增对象入户调查,次年1月开展奖扶、特扶、手术并发症、独生子女信息年审工作;

10.完成县卫健局下属股室及相关单位安排下来的各项工作。

六、经济发展办

1.督促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做好防疫工作,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正常生产的同时,防止病情发生。

2.及时熟悉新划入辖区的企业,抓住市场回暖机遇,结合扫黑除恶,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3.坚持每季度组织各企业负责人召开一次安全、环保及经济工作会议。每月协助安监环保部门人员深入企业进行安全。

4.重点做好龙蟒、云钛、昆钢等重大项目群建设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协助配合乡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平稳推进各项经济发展工作。

5.及时完成各种报表及数据上报工作及名录库管理工作。                       

6.按时、按质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劳动保障所

 1.继续推动2020年新九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社保卡的换卡,签约扣款工作,努力使全镇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村民都能做到便捷缴费。          

2.2020年上半年将继续推动死亡人员冒领养老金的追缴工作,将继续对核查出来的剩余7户死亡人员冒领的养老金展开追缴,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做到清零。

3.2020年上半年做好2019年下半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申报工作。

4.定期对企业劳动用工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八、环保办

1.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2.强化严格执法保障,进一步规范监管程序,推动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的落实。

3.完成环保督察相关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 

4.积极完成环境保护相关信访投诉问题案件办理工作

5.认真完成三大战役各项目标任务。

6.加强企业监管,防止扬尘污染、杜绝违法违规河道采沙。

7.加强河道管理,防止水体污染。

8.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公民环境意识。

9.加强秋收季节对秸秆焚烧的监管。

10.严防反弹,切实巩固2019年取得成果。

九、道路交通

做好道路养护、隐患巡察及排查、交通劝导、台账更新工作。

十、国土办

做好违法违规建筑排查、农村宅基地审批、私挖盗采、地质灾害监测等常规工作。

十一、宣文中心

1.建好猛粮村文物陈列室,传承和弘扬古村落文化。

2.做好市保文物陈氏宅修缮的资金落实、开工建设和安全工作。

3.加强对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员、村村响、、意识形态工作。

4.做好全镇重大节日文化活动。

十二、武装部

1.抓国防教育,努力提高全民的国防意识。   

2.认真落实兵役登记工作。  

3.抓民兵组织整顿,努力做到民兵工作的落实

4.努力完成上级军事部门和镇党委、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5.做好民兵军事训练及适龄青年夏秋季征兵等有关工作,及明年的兵役登记工作。

6.紧紧围绕新九镇的中心工作,在下半年防汛期间充分发挥民兵应急队伍主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协助各部门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完成各级交给的急、难、险、重任务。

十三、畜牧站

1.继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按上业务主管部门和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

2.计划在2020年加大对我辖区内的各大养殖户和规模养殖场的监管力度。

3.认真做好动物检疫工作,严把检疫关,确保无染疫的畜禽及其产品上市。加强监管与宣传力度,计划在2020年对辖区内的屠工和检疫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以此更好地开展好动物的检疫工作。

4.加大对本辖区内的兽药饲料销售点及各养殖场(户)的监管力度。

十四、农服中心

1.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惠民政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补贴等 

2.按时完成各项农业、农经、农技、林业、水利、畜牧报表工作。

3.抓好科协科普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实用技术资料的发放结合各村农民夜校开展实用农业技术培训(芒果栽培管理技术、番茄栽培管理技术、李子栽培管理技术、杏子栽培管理技术)积极参与搞好早市蔬菜、优质稻米、生猪基地和水果基地实验、示范、推广工作搞好气象信息服务工作。

4.落实好各村“一事一议项目。

5.积极和上级部门联系加大农田水利、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6.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使用好各村公共运行维护经费。

7.完成农机宣传推广工作,与各村签订安全责任书。

8.完成沼气安全宣传工作,与各村签订沼气安全责任书。

9.做好烤烟宣传工作,建立烤烟农户台账。完成县下达的大田移栽亩数和收购的各项目标任务。

10.完成塘库、河道安全宣传工作,与各村签订塘库安全责任书。

11.做好全镇水利设施巡查工作:小一、二型水库七个,山坪塘36个,河道采沙点7个,南大堰13公里。

12.镇后扶移民765人,及时足额发放后扶补助资金,宣传落实大中型水库避险解困相关政策。

十五、林业站

1.继续加强天保工程的进行,落实完成集体林面积80871.22亩,国有林70548亩合计151419.22多亩,落实好巡山管护人员,按质按量完成管护任务。               

2.继续做好新坝村,坝塘社退耕还林195.4亩的后期管护工作

3.加强巡山管护力度,搞好护林防火,完成上级下达的将森林火灾控制在千分之零点五以下的目标任务。

4.搞好野生动物的宣传保护工作,继续加强森林病虫害预测预报。

5.及时完成各类林业报表的报送。

6.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十六、安监所

1.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积极转变监管工作方式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非煤矿山三项监管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预控工作;继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开展非煤矿山外委(外包)专项检查工作,落实外包单位主体责任;继续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行动;认真抓好非煤矿山复产复工工作。

2.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工作

3.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突出重点环节,有效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相关工作;及时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协调督促,强化目标考核和隐患整改;加强指导配合,切实抓好重点行业的安全综合监管;强化检查督导,着力推进企业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制;严格事故查处,充分发挥事故的警示作用。

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完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推进应急管理法制建设;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

5.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建立健全职业健康工作责任体系;持续夯实职业健康工作基础;深入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进一步强化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大力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培训。

6.新九镇2020年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安全生产依法行政;推进安全生产政务公开。

7.切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工作;严格执行检查制度,每季度召开至少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保证每月深入企业例行检查。搞好汛期尾矿库、矿山、排土场、沉砂池安全巡查工作。

十七、社会事务办

1.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救助工作,落实社会保障制度

2.认真摸排残疾人各项信息,完善残疾人量服平台工作。

3.提升服务,提高水平,加强为老年人的服务,完善养老体系建设和管理。

  4.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认真开展村务公开工作

  5.确保社会事务工作信访稳定。

 

           中共新九委员会   新九人民政府

                               2020年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