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质量监督

县水利局联合县经信局、新九乡政府对新九乡工矿企业开展取水许可监督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盐边县水利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县水利局联合县经信局、新九乡政府对新九乡工矿企业开展取水许可监督性检查

 

 

clip_image001.jpg

2019年3 月 20 日, 由县水利局副局长李姗带队,县水利局水资源股股长吴俊峰、县水利工程南部片区管理总站站长卢鑫、县经信局工作人员倪焕莲、新九乡副乡长杨林山组成检查组,对新九乡工矿企业取水相关情况进行了监督性检查。

 

 

clip_image003.jpg

检查组一行对攀枝花市盐边县二滩矿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千帆铁钛有限责任公司、盐边县忠发矿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盐边县钰凌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一立钒钛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取水许可手续、取水现状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目前农业灌溉处于用水的高峰期,新九乡工况企业生产取水要避开农业灌溉用水高峰期,优先保证农业灌溉用水;二是未办理取水许可手续的企业,必须在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取水许可手续,不得未经批准擅自取水,一旦发现违法取水将按照相关法律予以处罚;三是正在办理取水许可手续的企业,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取水许可手续未办理完成前不得未经批准擅自取水。同时,检查组一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取水许可制度实施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了现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