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迎盛会,保安全”,全面加强非煤矿山 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盐边县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夯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及时印发《盐边县“迎盛会,保安全”非煤矿山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非煤矿山打非治违、外包专项整治工作、防汛安全专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9个专项重点检查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期间非煤矿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检查方式和工作要求。

  (2)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县应急管理局下发了《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对全县39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牢牢牵住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2022年8月开展专项检查以来,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25家次,下发执法文书64份,查出隐患156条,已完成隐患整改125条,其余31条隐患企业按照五落实的要求正在整改,立案3起,罚款12万元。

  (3)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39家非煤矿山企业上报了领导带班值班情况表,并强化停产、停建非煤矿山企业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持续督促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相关企业每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将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上报县应急管理局,确保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