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聚焦群众关切 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6日,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帆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建议提案工作。

  会议强调

  意见建议、提案凝结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寄托着全县人民群众的希望和期盼。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强化“一把手”责任制,在交办安排、督办催办、协商沟通、审核答复等环节要严格把关,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要强化办理质量,认真听取、研究、吸纳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认真负责,按照要求规范答复。要遵守办理时限,做到工作早部署、方案早制订、问题早回复,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办理实效,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县十九届人大一次和二次会议交由县政府办理的代表意见建议共有132件,县政协第十五届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转交县政府办理的委员提案共有100件,已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并答复代表、委员,答复率、反馈率均为100%。

  今年,县政府共收到意见建议、提案件11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69件,政协委员提案45件,集中反映了县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代表建议将交由全县35个部门及乡镇办理,委员提案交由全县31个部门及乡镇办理。

审核: 马 翠   责任编辑: 王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