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王兴全主持召开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4日,县委书记王兴全主持召开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奋力探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典型经验,着力推动盐边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盟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领导对巴中市南江县铁矿事故的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期间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煤矿、非煤矿山、森林草原防灭火、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行动方案》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抢抓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天府“第二粮仓”机遇,种好“攀粮”盐边米,实现“攀果”盐边强,打响“攀畜”盐边牌,让“攀菜”更具盐边味。要聚焦推进共同富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实施“和美乡村”示范建设,因地制宜探索盐边乡村建设新模式,努力实现农业水平更高、农村环境更美、农民生活更幸福。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各副县长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审核: 胡 茜   责任编辑: 谢智宏